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3 20:45

研究人员试图回答食用芥花油是否足够安全的疑问

芥花油是一种从欧洲油菜中提取的植物油,其芥酸含量与菜籽油不同,它比菜籽油要更低。芥花油也是生物柴油的来源之一。 芥花油目前为许多国家的主要食用油,在加拿大的消费量市占率高达64%、日本为47%、澳洲为35%,市占率皆排名第一

尽管是食品工业中最广泛使用的油之一,但人们仍然担心芥花油的安全问题。这种担心部分源于提取油所需的广泛加工,部分源于油的氢化处理增加了最终产品中的反式脂肪数量。那么,芥花油是否安全?科学研究

尽管在购物车当中很常见,但在芥花油对人体的影响方面所做的工作却很少。芥花油行业通常hi赞助对其作为人类食用油的研究,因此在解释结果时需要更加谨慎。然而,已经有很多关于动物的研究,以及少数针对人类的研究,这可能表明对健康可能有负面影响。

已有许多研究将芥花油与动物的氧化压力和炎症增加联系起来。在以包括芥花油在内的饮食喂养的大鼠中,发现抗氧化剂的水平较低,而"坏"胆固醇的水平增加。然而,与所有基于动物的研究一样,在对其进行过度解释时应谨慎行事,因为对人类的影响可能不同。

心血管健康

芥花油曾经被认为是心脏健康的选择,但最近的研究开始表明,情况可能并非如此。以前,以蔬菜为基础的饱和脂肪替代品被认为更健康。然而,饱和脂肪不再被认为是一个问题,2018年《营养杂志》上的一篇研究文章表明,从动物基脂肪转变为植物基脂肪对心脏健康几乎没有影响,甚至没有影响。

记忆

一项人类研究比较了含有精炼油(如芥花油)的饮食与特级初榨橄榄油的效果,显示橄榄油组在大脑功能方面有明显的好处。虽然这更像是突出橄榄油的好处,而不是芥花油的缺点,但它表明可能存在更健康的替代品。

目前的研究表明,使用芥花油可能会有有害的影响,尽管没有任何地方是结论性的。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表明有负面影响的研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与特级初榨橄榄油进行比较的,这是目前研究得最广泛的油之一。考虑到这一点,特级初榨橄榄油似乎是明智的,如果可能的话,它应该总是首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