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3 15:24

美团民宿与爱彼迎中国达成协作 启动“无忧迁移”计划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3日 消息:5月24日,旅行房屋租赁APP爱彼迎中国宣布,由于业务调整,将于2022年7月30日起,暂停支持境内游房源、体验及相关预订。

据了解,爱彼迎于2016年启动中国大陆业务。不过就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中国平台在整个公司的收入中只占到大约1%。

就在今日,美团民宿宣布与爱彼迎中国达成协作,启动“无忧迁移”计划。

1. 经营信息“一键迁移”:保留各位房东伙伴在原有爱彼迎经营过程中积淀的经营信息,提供包含“房源信息、评价信息、销量信息、超赞房东身份”等在内的“一键迁移”功能。其中,评价信息和“超赞房东”身份在美团民宿上的迁移展示,将于今日即刻上线;

2. 新入驻房东专项服务:针对由爱彼迎迁移至美团民宿的新入驻房东伙伴,将有专属的服务团队,帮助大家进行极速审核,并提供平台经营专项课程,帮助大家快速了解美团民宿的平台经营规则,实现快速融入;

3. 房东权益保障升级:为促进房东自主经营的权益保障,合住房东等特殊类型房东可进行待客选择设置;同时,我们将持续优化双向评价机制等平台规则,促进双向权益保障。

QQ截图20220603152526.jpg

以下为相关问题Q&A:

Q1:我在哪里使用“一键迁移”功能?“一键迁移”涵盖了哪些内容?

所有在爱彼迎平台有过经营的房东伙伴,都可以在2022年7月25日前,前往爱彼迎房东端“我的”页面—“迁移计划”,进行迁移授权。针对已有美团民宿账号的房东,授权后,包括房源、评价、超赞房东在内的各项爱彼迎原有信息和权益,都将迁移至美团民宿平台,与现有账号合并;针对未有美团民宿账号的房东,我们将以房东的爱彼迎账号(手机号账号)为准,创建美团民宿账号,迁移相关经营档案。

如果在此之前,你已手动将爱彼迎房源上线美团民宿,也可使用此功能,迁移相关信息。

Q2:我是双平台经营房东,原有的爱彼迎账号及房源会和我已有的美团账号合并吗?

爱彼迎经营信息的“一键迁移”,将以手机账号为准。

因此,如果你在爱彼迎绑定的手机号与美团一致,两个账号及相关经营信息将作合并。

如果你在两个平台的手机账号不一致,使用“一键迁移”将为你创建美团新账号,并完成相关房源经营信息迁移,同时我们正在加速开发相关举措,帮助各位房东伙伴实现双平台账号信息统一。

Q3:我在爱彼迎中国是“超赞房东”,相关权益也会保留吗?

是的。在第三季度即将上线的新版激励规则中,爱彼迎“超赞房东”权益将与美团民宿“超赞房东”权益合并。其中“超赞房东”身份在美团民宿平台的信息展示,将于今日上线。

Q4:之前在爱彼迎中国上交易表现优质的民宿,在美团民宿平台也能卖得好吗?

美团民宿平台的用户覆盖了不同年龄、兴趣、消费力的广泛消费者,我们正持续推进具有独特性体验的“品质民宿打造计划”。此外,我们也将持续拓展与美团大平台的渠道资源,拓宽流量来源,帮助大家获得更多的订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旅游季来了,民宿涨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