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3 11:45

陕西一公司直播员工上班过程 律师:或侵犯隐私权肖像权

6月3日消息,据共富财经报道,陕西一公司被曝直播员工上班过程。

据悉,这家公司在抖音平台上进行直播,公司员工上班过程全部被镜头记录,公司办公室墙壁上写着招聘主播的宣传语。

对此,邓学平律师表示,如果没有经过员工允许,员工不知情的情况下对人家的工作进行直播,侵犯了员工的隐私权,如果把这个直播用于盈利目的,则侵犯员工的肖像权

律师强调,构成侵犯公民肖像权的行为,通常应具备两个要件:一是未经本人同意;二是以营利为目的。常见的侵犯公民肖像权的行为,主要是未经本人同意、以营利为目的使用他人肖像做商业广告、商品装潢、书刊封面及印刷挂历等。

对于侵犯肖像权行为,受害人可自力制止,例如请求交出所拍胶卷,除去公开陈列肖像等,也可以依法请求加害人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影响或赔偿损失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