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3 10:30

马斯克称9月30日将展示人形机器人原型机

今天上午,马斯克在社交平台表示,第二届特斯拉AI日(人工智能日)活动推迟到9月30日,届时可能会有一台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原型机运行。

据悉,特斯拉 AI 日原定于8月19日举办,目的是说服优秀的人工智能、软件或芯片人才加入特斯拉。

《西部世界》要成真!马斯克称9月30日将展示人形机器人原型机

至于Optimus(同《变形金刚》擎天柱)人形机器人,是在去年AI日上首次公布的全新产品,被设计为身高175公分、体重112斤,能以8公里/小时的速度移动,可负重20公斤物品。

有研报透露,这颗机器人的摄像头和车载AutoPilot为相同方案,不过因为算力高达9PFLOPS(千万亿次),有能力自主运算,而非线性执行逐行命令。

特斯拉最早明年开始生产人形机器人 网友:《西部世界》要成真

可做对比的是,刚刚发布的最强游戏显卡RTX 3090 Ti,浮点算力不过40T,也就是仅特斯拉机器人的1/225。

至于擎天柱机器人的价格,马斯克称:我认为成本实际上不会高得离谱,比如比汽车还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