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2 19:00

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后 知网董事长卸任!

据最新工商数据显示,6月1日,知网关联公司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王明亮变更为刘长欣。

同时,王明亮卸任董事长及经理职位,均由刘长欣接任。

知网之所以现在站在了风口浪尖被全网吐槽,最大的起因就是90岁的教授赵德馨的起诉,之后便引发了导火索,知网无数的问题都展露无遗。

随后,又因为中科院无力承担续订费用暂停与知网合作的消息惹众怒,引起舆论声讨。

根据此前央视新闻的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已经依法对知网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知网方面第一时间回应称,将以此次调查为契机,深刻自省,全面自查,彻底整改,依法合规经营,创新发展模式,承担起中国知识基础设施的社会责任。

据此前报道,知网在5月12日下午已经向赵德馨教授登门道歉,表达了重新上架他与妻子周秀鸾论文作品的意愿,同时表示希望得到合法授权书,以便将他们的署名论文重新上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