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2 18:30

Gartner统计2021年全球IaaS提供商TOP5:亚马逊、微软、阿里巴巴 谷歌、华为

6月2日消息,Gartner的统计结果显示,2021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从2020年的643亿美元增长到909亿美元,同比增长41.4%。亚马逊在2021年继续排在IaaS市场的第一名,其次是微软阿里巴巴谷歌华为。前五名IaaS提供商在2021年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

亚马逊在2021年以354亿美元的收入和38.9%的市场份额继续引领全球IaaS市场。

微软2021年的IaaS收入超过190亿美元,以21.1%的市场份额和高于市场的增长率位居第二。由于已经有许多企业机构依赖微软的企业软件和服务,因此Azure能够抓住几乎所有垂直市场中的机会。

阿里巴巴2021年的IaaS收入为87亿美元并且以9.5%的市场份额再次成为全球第三大IaaS公有云提供商。阿里巴巴在继续引领中国云市场的同时,还准备凭借对当地市场的了解与数字商务平台能力成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其他新兴云市场的领先地区提供商。

谷歌云2021年的收入达到64亿美元,同比增长63.7%,是前五名IaaS厂商中增长率最高的厂商。谷歌能够实现这一增长是因为传统企业工作负载对谷歌云的采用稳步增加,并且谷歌在人工智能和Kubernetes容器技术等前沿功能领域实现了创新,还通过扩展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扩大了客户群。

继连续两年实现200%以上的增长后,华为在2021年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该公司仍然以42亿美元的收入排在市场份额的第五名。华为在过去两年中大力投资于自己的IaaS生态系统,并且通过经过加强的开放式硬件、开源软件和合作伙伴赋能战略,为大学、开发者和初创企业提供更丰富的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