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2 16:00

Seth Schoen呼吁清理并释放数以亿计的IPv4编码地址

ITNews.au 报道称:自1980年以来,某些特殊范围的 IPv4地址一直无法在互联网上得到应用,比如保留地址、无效地址、以及用于环回网络的地址。然而随着可用的32-bit IPv4地址逐渐枯竭、以及全球受 IPv6转进缓慢的拖累,免费传输层安全数字证书提供商 Let's Encrypt 联合创始人 Seth Schoen 正在发起一个“IPv4清理倡议”。

截图(来自:GitHub)

Seth Schoen 在亚太互联网运营技术大会(APRICOT)上介绍 IPv4单拨扩展项目(Unicast Extensions Project)时指出:

尽管背后的原因尚未得到证实,但1980年代做出的将诸多 IPv4地址设置为‘特殊预留网段’的决定,还是导致了大量的编码资源被白白浪费。

而 IPv4清理项目的使命,就是将当前当前未在公共互联网上路由的地址变得普遍可用。

具体说来是,如果能采纳240/4、0/8、127/8、225/8-232/8的编码范围,并将之视作普通的单播编码(ordinary unicast numbering)资源,便可增加大约4.19亿个 IPv4地址。

毕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32-bit IPv4地址正变得愈加稀缺,甚至导致某些区域的注册管理机构无法为网络分配额外的编码块。

这种固有的稀缺性,直接导致了 IPv4地址的囤积、抬高了分配的价格、甚至引发了一系列欺诈。

为此,Seth Schoen 希望能够通过特殊的编码方法,修复“将0分配为网络广播地址”的设计错误。

据悉,作为80年代初为4.2版 Berkeley Software Distribution UNIX 操作系统而作的一个古早设计限制,他认为实在没有必要再固步自封。

毕竟4.2BSD 早已被埋到历史长河的谷底,过去3年里没有任何操作系统在使用‘0’进行广播。

同样,IPv4为 localhost 环回接口保留了超过1670万个地址(整个 /8区块)。若能够将其缩小到只有65526个地址(/16区块),亦可释放大量的编号资源。

当然,Seth Shoen 没有拒绝向新一代 IPv6系统过渡的意思。只是受当前保留 / 不可路由的 IPv4地址限制,全球网络通讯仍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挑战。

假如这一倡议能够得到广泛的支持,我们大可期待从 FreeBSD / OpenBSD 和 Linux 平台开始,为其提供配套的网络堆栈软件修改,以尽可能地提升扩展 IPv4地址在私有和公共互联网上的兼容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