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2 14:35

咸粽子销量是甜粽子4倍 南北方网友又在线上吵起来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日 消息: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关于粽子的甜咸之争又在网络上发酵。据统计数据显示,5月中旬至下旬,粽子销量环比增长超440%,咸粽占据主导优势,咸粽/甜粽的销售比例约为4:1。

为了赢得市场,商家也是绞尽脑汁创新口味。除蛋黄粽、鲜肉粽、豆沙粽等经典口味,今年的粽子届迎来鲍鱼等海鲜及松露等蘑菇的“大举入侵”。

1.jpg

但无论粽子的口味如何变化,依然绕不开“甜咸之争”。今天,“咸粽子销量是甜粽子4倍”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第一。阅读量达1.9亿,讨论量也多达5万。

不少北方网友依然坚持甜粽YYDS的看法,表示“ 无论咸粽子销量再怎么高,都影响不了甜粽子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而南方网友也不甘示弱,花式炫粽,蛋黄粽、猪肉粽、海鲜粽,口味不要太多。北方的“甜粽子党”和南方的“咸粽子党”各执一词,谁也没法说服谁。

对此,你怎么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