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2 14:09

杭州给予交易额百亿电商平台近百万奖励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日 消息:今日,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发布了《关于促进杭州市新电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其中,在壮大新电商产业生态方面,《意见》指出,对本地年实际交易额在100亿元以上的电商平台,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推动电商企业“个转企、小升规”,对纳入国家统计局联网直报平台并上报统计数据,年营业收入突破2000万元且近3年平均增速在20%以上(含)的企业,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同时,在平台电商、垂直电商、社交电商、社区团购、内容电商、生鲜电商、兴趣电商、智慧电商、直播电商、元宇宙等新赛道、新领域多元化发展,着力培育示范效应好、带动作用强、市场影响大、新赛道成绩突出的新电商企业。对符合条件的新电商示范企业,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QQ截图20220602141007.jpg

此外,在推动品牌建设方面,意见还表示,对进入天猫、京东、抖音、快手或其他电商平台销售排行榜Top10的符合条件的新电商企业,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Top10企业落户杭州、纳入国家统计局联网直报平台并上报统计数据,且企业销售额统计数据不低于排名Top10时相应数据的,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鼓励创建电商新品牌,对围绕国风国潮Z世代创建的本土电商新品牌,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且近2年平均增速在20%以上(含)的,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在完善物流配送体系方面,对严格落实省市防控措施,管理外卖送餐人员尽职到位,没有发生送餐人员感染,且站点场所和配送箱具等消杀到位的电商平台,每月给予10万元的奖励。支持“无接触配送”硬件设施的投入,对在核心写字楼、大型小区等区域设置物品投放外卖柜的,每台给予采购方购买价3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500元/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