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2 12:45

90后小伙长时间用鼠标后肌肉萎缩 医生:严重会落下终生病根

你平时工作/游戏用鼠标多吗?小心鼠标手”!

据@山海视频 报道,近日,山东济南一26岁的小伙因长时间使用鼠标,出现了右手的手指麻木和腕关节的疼痛,已影响到休息和工作。

经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检查,发现小伙右手鱼际肌已有萎缩,拇指、食指、中指三个手指的感觉减退,符合腕管综合征表现,俗称鼠标手”。

医生朱磊介绍,对于肌肉萎缩,若不及时治疗,将会是永久性的,建议大家如有异常,及时就医。

另外,长期使用手机也同样会有患上腕管综合征的隐患。

此前有神经外科专家介绍,腕管综合征是正中神经在腕管内受压而引起的疾病。

长期使用电脑的人群很容易造成腕管内压增高,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手内肌肉肌力下降,甚至肌肉萎缩的情况,影响工作和生活。

专家提醒,保持良好的手部操作姿势是预防该病的最佳方法,电脑桌上键盘和鼠标的高度,最好低于坐着时肘部的高度。

对于长期使用电脑的人群,应多做伸展和松弛活动,如出现手指发麻、疼痛症状应及早就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