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2 11:15

玩转支付宝公私域流量,凯盟三招帮助品牌快速线上获客

随着近年来线上线下获客成本攀升,不少商家都陷入了流量焦虑,一个成熟的线下品牌若希望迅速打开线上营销的渠道,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有什么低成本高效的方法吗?

杭州凯盟是一家帮线下品牌做数字化转型和流量增长的服务商,至今合作商家数已突破50家,包括美妆头部连锁品牌毛戈平、自然堂、韩束等。作为深耕支付宝平台的服务商,凯盟自去年5月为毛戈平上线支付宝小程序以来,借助其强大的公域流量和自身丰富的运营方法,帮毛戈平积极拓展线上营销。

最近,凯盟注意到支付宝升级了“繁星计划”,宣布半年内将补贴超百亿公域流量,并开放支付宝首页卡片、支付成功页等核心公域位。凯盟知道这是利用支付宝公域帮商家私域成长的好机会,于是抓住红利期,率先为毛戈平打开一条更高效的线上获客途径,实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QQ截图20220602111608.jpg

一、掌握平台补贴政策,抢占流量先发优势

“繁星计划”的基本规则是:商家先通过引导用户扫码、主动搜索、卡包、我的小程序、生活号以及消息等渠道吸引用户访问支付宝小程序,根据月度产生的用户访问增量,支付宝会计算出激励点数返还给商家,商家可以用这些点数在支付成功页等大流量公域位,做更大力度的推广。

凯盟前期通过各种活动,已经帮毛戈平积累了巨大的用户资产,建立了用户回访路径和召回手段,现在这些回访量又可以通过繁星计划转化为激励点数,投入新一轮的推广,再吸引更多用户访问。这相当于平台送给商家的免费流量。

二、积极做好日常私域运营,获取更多激励收益

毛戈平从上线支付宝小程序以来,就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玩法,其实一开始这些动作并不是为了“繁星计划”,而是本身就需要开展这些运营工作。

“繁星计划”是一个流量激励计划,也可以理解为流量放大器,为满足激励条件的商家按比例提供流量返还,所以这里有个前提,就是要获得流量激励,首先必须要做好日常的运营工作,特别是私域能力的搭建和召回手段,这些都是政策激励的重点。

三、完善流量闭环,增强投放效果

商家在参加“繁星计划”的过程中,也要做好链路设计,形成流量不断增强的正向循环。毛戈平从价格、过往转化数据、库存备货三个方面的因素考虑,锁定投放产品,并经过精心设计和提前测试,过程中可以清晰看到繁星计划带来的效果和价值,根据数据不断优化推广策略。

截至目前,凯盟帮助毛戈平将通过繁星计划获得的激励点数做了3次投放,最终获得超4600万曝光,直接转化点击量超250万。

QQ截图20220602111636.jpg

凯盟认为,支付宝“繁星计划”对于商家的流量加持、品牌影响力塑造以及私域用户沉淀是非常有效的,如果有已经掌握成熟方法论的服务商帮助,商家的机会点还会更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