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2 11:15

松下已向特斯拉提供4680电池样品

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松下表示,它已向特斯拉提供4680电池样品。

据悉,特斯拉是在2020年的“电池日”活动上发布4680电池的,这款电池的直径为46mm,长度为80mm,功率输出提升了6倍,续航里程提升了16%,每千瓦时的成本下降了14%。

特斯拉表示,与目前用于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2170圆柱形电池相比,该电池的能量密度整体提升了5倍。

特斯拉一直在其弗里蒙特工厂附近的一家工厂内生产这种新型电池,但数量有限。虽然特斯拉可以自己生产4680电池,但它同时也依赖合作伙伴来帮助满足需求。

在电池供应方面,松下一直是特斯拉的主要合作伙伴,该公司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包括Model 3)和储能产品生产电池,是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1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1)的合作伙伴。

松下能源业务CEOKazuo Tadanobu表示,在日本率先建立的一条试验线,使今年5月开始大规模生产4680电池原型成为可能。

此外,松下表示,将于明年3月开始的新财年在日本歌山工厂量产4680电池,然后再将该电池的生产转移到北美。(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