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2 09:28

微信小商店打击重复铺货违规行为 违规商品将被下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日 消息:近日,微信官方发布公告违规处理公告称,最近发现一些商家存在“重复铺货”违规行为,给消费者理解及售后带来较多问题。

官方表示,平台特发布本违规处理公告,请各位小商店/接入标准版组件、自定义组件小程序的运营者关注,尽早自查修改店铺内违规商品,避免对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平台将于2022年6月6日起对“重复铺货”违规行为作出下架商品等处理措施。

常见违规行为包括:

1、同款式同规格商品在三个(含)以上不同商品ID下发布

image.png

2、同款式同规格商品以不同的拍摄角度、标价、图片张数、商品数量、组合方式等分别发布

image.png

3、同款商品的不同颜色分别发布

例如:一款T恤,商家店铺中出售的一件商品,其主图中分别展示了紫色款、橙色款,但店铺中又出现了该T恤的紫色款或橙色款

4、同款商品的不同规格分别发布

例如:一款T恤,商家店铺中根据码数不同区分创建了多个商品

image.png

商家存在重复铺货违规行为的,平台一经发现将下架店铺内全部违规商品。后续若商家再次出现重复铺货违规行为的,平台除下架全部违规商品外,还将对店铺采取限制新增商品上架能力等处理措施。

微信方面建议,若商品规格较多,在创建商品链接时可通过SKU分别添加,可支持设置多个规格名和规格值,便于用户在一个商品下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规格的商品,以避免重复铺货违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