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2 09:00

自主无人机显示出将鸟类从农作物上赶走的前景

鸟类经常吃大量的农作物,并且经常习惯于旨在吓跑它们的固定装置。这就是科学家们现在正在考虑使用自主无人机来完成这项工作的原因。在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一个团队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中,摄像机被安装在小块土地的周围,伴随着定制的多旋翼无人机。摄像机的实时输出被一个机器视觉算法持续分析,该算法已被训练为识别鸟类的拍打翅膀运动。

由于很难在需要时发现足够的鸟类,研究人员转而让在野外巡逻的志愿者用手模仿拍打的动作。该系统能够在大约92%的时间内识别这些动作,并通过部署无人机在相关位置盘旋来做出反应。

当然,人类志愿者也不会被飞机吓到。然而,在同一批科学家以前进行的研究中,发现人工操作的无人机在赶走真正的鸟类方面非常有效。

在一项研究中,使用无人机使某一地区的鸟类数量减少至原来的1/4。在另一项研究中,使用过驱赶鸟类的无人机的田地,其果实损害减少了50%。此外,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一项无关的研究表明,自动部署的无人机能有效地将鸽子赶出屋顶。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表示,仍然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特别是看看鸟类是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习惯于无人机。如果它们这样做,就需要采取额外的措施。

“我们可以让无人机看起来像捕食者,或者拥有真正闪亮的反光螺旋桨,”首席科学家,Manoj Karkee副教授说。“所有这些一起工作将可能使鸟类远离那些葡萄园和田地。我们需要通过多年的研究来确定这一点。”

关于这项研究的论文最近发表在《 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杂志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