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2 08:50

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降3.5%至13.1亿部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日 消息:根据IDC最新的全球季度手机追踪器预测,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下降3.5%至13.1亿部。由于供需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IDC大幅下调了对2022年的预测,此前预测的增长率为1.6%。

苹果,iPhone13/Pro

IDC认为,苹果将成为受影响最小的供应商,因为它控制了其供应链,而且iPhone客户处于价格较高的细分市场,并且不受通货膨胀等宏观经济问题的影响。

需求疲软、通货膨胀、供应链限制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正在影响所有智能手机供应商,导致减产。甚至三星和苹果等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也削减了订单。IDC表示,除非出现任何新的挫折,否则预计这些挑战将在今年年底前得到缓解。预计2023年市场将以5%的增长率复苏。

由于供应限制,苹果在2022年第二财季难以满足对当前iPhone、iPad和 Mac机型的需求,该公司在4月表示,预计这些问题将持续到第三财季。目前,Mac 和 iPad 似乎比 iPhone 更容易受到供应链问题的影响。

最近有传言称,由于供应链问题,iPhone14Max与其他 iPhone14‌机型相比落后了几周,但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已经控制住了局势,供应商将能够加班赶进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