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1 20:15

微软表示Windows 11启用第三方开发的小工具后不会导致性能问题

Windows 11的新功能之一是它的Widgets面板,它基本上是Windows 10的新闻和兴趣小组件的增强。虽然Windows 10的"新闻和兴趣"只提供新闻更新,但 新版系统的"小工具"面板可以显示来自微软商店、日历等应用程序的互动内容。

然而,Windows 11小部件面板相对有限,因为它只支持微软开发的本地应用程序。它只能显示天气、体育、新闻和特定应用程序的更新,如微软待办事项、照片、日历等。在Build 2022期间,微软证实了一个庞大的部件库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可用。

根据微软的文件,小工具由自适应卡片提供支持,它是用JSON编写的,允许应用程序或服务公开交换数据。使用自适应卡片,微软能够将JSON转化为本地UI,自动适应特定应用程序的容器/窗口。

它有助于为所有主要平台和框架设计和整合轻量级UI。该公司表示,基于自适应卡片的小部件可以作为Windows 11上Win32和PWA应用的伴侣体验。

自适应卡片并不是一项新技术,微软已经在Windows时间轴、团队、Cortana、Outlook等方面使用了它。我们不知道开发者究竟如何将他们的应用与小部件整合在一起,但一份文件已经证实,小部件只会对性能产生最小的影响。

微软指出,这些基于自适应卡的第三方小部件将始终使用"低内存和CPU",其自适应界面将自动对其进行样式设计,以匹配主机/外形体验。

今年晚些时候,微软将让开发者通过Windows商店发布小部件,将小部件发布到商店的过程将与提交普通应用程序相同。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还宣布为Widgets面板增加一些新的小功能。

Windows-11-Widgets-full-screen.jpg

目前,Widget是从屏幕的左侧打开的。这可能很快就会改变,因为微软正在开发一个新的可选功能,以全屏模式打开小部件面板。在全屏状态下,小部件将覆盖整个桌面并占据整个屏幕。这意味着用户可以一次性访问更多的小工具和来自MSN的新闻项目,而且对平板电脑来说也更加方便。

Widgets面板正在获得另一项功能,它将允许小部件面板显示与工作和个人账户相关的更新。在未来的更新中,Windows 11将同时显示两个账户的项目,业务或学校相关的项目出现在左边,个人项目出现在右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