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1 19:15

成都震感明显 师生飞奔下楼避险:网友一图总结各手机地震预警开启方法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日17时0分在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0.37度,东经102.94度。

根据网友反馈,很多成都等地的周边区域都感受到了明显的震感。

不少网友称自己手机、电视上提前就收到了地震预警,虽然时间比较短,但是足够提前做准备,有曝光的视频显示当地很多学校等地都第一时间进行了疏散。

据悉,现在很多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音箱等设备,都能对接官方信息,提前进行地震预警。

不过,有些用户并不太清楚如何开启类似功能,对此@中国天气 官微也公布了一张图片,其中详细列明了小米华为OPPO等机型的开启方式。

目前来说,地震预警的功能基本都是在系统设置中的【安全】选项中开启,大家可以找找开启这个功能,关键时候是能救命的功能。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地震台网速报也发布提醒:遭遇地震暂时不要返回房间,并远离山体滑坡现场,多注意安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