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1 18:30

微软Edge在用户中慢慢变得更受欢迎 市场占比持续上双

上个月,自七年前推出以来,微软Edge首次爬过10%的大关。Edge现在是第二大最受欢迎的浏览器,在2022年5月,它成功地将其市场份额继续略微提高。根据StatCounter的数据,微软Edge目前在全球桌面浏览器中的市场份额为10.11%,上升了0.04个百分点。

Google浏览器在过去、现在和很长一段时间的将来都会是最受欢迎的浏览器。它目前的市场份额为66.1%。

苹果的Safari浏览器以9.16%排名第三,比2022年4月低0.46个百分点。Mozilla Firefox以7.66%位居第四,Opera以2.81%挤进桌面浏览器前五名。

Opera和Edge是2022年5月唯一获得新用户的两个浏览器品牌。

有趣的是,约有1.68%的用户仍在使用几乎消亡的IE浏览器。微软希望改变这种情况,通过提供专门的IE模式,将每个IE用户转移到Edge浏览器。

以下是全球桌面浏览器市场的细分:

Google Chrome- 66.1% (-0.57)

Edge - 10.11% (+0.04)

Safari - 9.16% (-0.46)

Mozilla Firefox - 7.66% (-0.21)

Opera - 2.81% (+0.37)

Google Chrome也粉碎了移动方面的任何竞争,尽管苹果牢牢占据了四分之一的市场。微软在推出移动版Edge时姗姗来迟,在前五名中找不到踪影。

Google Chrome- 64.83% (+1.26)

Safari - 24.77% (-0.05)

三星互联网 - 4.84% (-0.06)

Opera - 1.72% (-0.16)

UC浏览器 - 1.25% (-0.16)

Google、微软、Mozilla和其他开发商试图通过定期推送新功能的更新来吸引新客户并维护现有客户。Google最近发布了带有PWA改进的Chrome 102;Mozilla通过在Firefox 101中恢复旧的下载提示来取悦其客户,而微软在Edge 102中提供了几个错误修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