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1 18:00

外媒称三星SDI在测试多款4680电池 至少有两款

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旗下的电池制造桑三星SDI,正在测试多款4680电池,至少有两款,不过其中一款的高度并未到80毫米。

从韩国媒体的报道来看,三星SDI正在测试的电池中,其中一款符合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推出的4680电池的原始规格,也就是直径46毫米,高度为80毫米。

三星SDI测试的另一款电池,在直径方面仍是46毫米,但在高度方面低于80毫米,外媒在报道中是预计在40-60毫米之间。

韩国媒体在报道中提到,三星SDI在测试多款4680电池,表明已开始针对特斯拉的需求开发电池,但其中一款的高度并未达到80毫米,也就意味着他们也希望获得特斯拉之外其他客户的订单。

消息人士透露,三星SDI期望的特斯拉之外的客户,包括宝马、斯特兰蒂斯等。

另外,韩国媒体在报道中也提到,三星SDI开发的高度为40毫米、直径46毫米的电池,两节叠加之后高度也将达到80毫米,如果堆叠并封装形成两层,就可以提高能量密度,但也有可能会更重、成本更高。

4680电池是特斯拉在2020年9月22日的“电池日”活动上推出的,体积较1865电池和2170电池更大,能量密度也更高。采用这一类型的电池,有助于特斯拉降低成本,并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在特斯拉推出之后,已有多家电池制造商在着手研发这一类型的电池,除了三星SDI,还有松下和LG新能源。外媒在此前的报道中曾提到,松下将在2023年开始生产4680电池,2024年3月份之前开始大规模生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