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1 14:26

极兔“两网融合”进展曝出 已完成融合实现全平台接通

6月1日消息,2021年10月29日,百世集团和极兔速递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百世集团同意其在国内的快递业务以约68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极兔速递。本次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百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在内部信中强调,这次的业务转让只涉及国内的快递业务,对于国际、快运和供应链的业务没有任何影响。未来,百世将聚焦这些业务,加大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投入。收购前,极兔、百世遍布全国的加盟商合计有近8000个,而其中网点重合的片区便意味着配送区域经营权将重新划分。极兔对百世的整合,需要解决干线网络、加盟商整合和企业文化融合等问题。

据物流沙龙消息,目前极兔“两网”融合已完成,且实现全平台接通,业务量在稳步上升。极兔转运中心数量由融合前的74个增至85个,操作场地面积扩张超过两倍;干线线路数量由之前的1500多条增至2100余条,干线线路班次、干线车辆数量、加盟商数量等也均有显著增加。

据了解,双方的融合已步入正轨、融合进度也在不断加快,很多地方两网融合接近完成。据业内分析,极兔采取了两网融合前期的经验教训,鼓励因地制宜的解决方案,加强了对两网融合过程的指导;一些地区也采取了多种多样的融合方式,逐步摸索出了更有效的解决方案等。

据双壹咨询推估:极兔一、二月份日均件量在2000万单左右;三月份日均件量即提升到了3000万单左右;四月份至今,推估其件量逐渐攀升至3500万单左右,预计5月份将进一步冲刺4000万单。如果极兔百世两网整合成功,可以加强极兔在国内地区的网络覆盖,并且减少双方在高密度地区的网络重复问题,这对整个快递行业资源的配置来说也是一种优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