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1 11:15

TerraUSD崩盘数周后 英国终于概述了稳定币监管计划

英国财政部刚刚提出了要对加密货币领域的“稳定币”加以监管的新计划,更好地保护持有相关资产的消费者。几周前,TerraUSD(UST)刚刚经历了万劫不复的大崩盘。本该与美元保持锚定的稳定币在脱钩后引发了极大的恐慌,结果导致 UST 在大踩踏中变得几乎一文不值,让广大投资者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英国财政部在文件中写道:

自最初承诺要对某些类型的稳定币加以监管以来,加密资产市场的事件已进一步凸显了适当监管的必要性,以帮助投资者减轻市场完整性和金融稳定等风险因素的影响。

以英国为例,消费者可在与银行、保险公司和支付企业打交道的过程中得到应有的保护。若你选择开立账户的那个银行破产倒闭,至少还有 7.5 万英镑额度的储蓄资产会受到保护。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人们一直被警告加密货币具有相当高的投资风险。即便如此,还是有人盲目地将或多或少的巨额资金砸入该领域。

若肆意生长的稳定币最终也受到政府的监管,我们可预期看到类似的情况,而不至于重演 5 月 UST 大崩盘导致的投资者血本无归的剧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