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1 11:01

Canalys:2022年一季度中国个人电脑市场下降1% 出货量为1170万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日 消息:今日,全球科技市场独立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中国个人电脑市场出货量情况。报告称,在经历七个季度的连续增长之后,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个人电脑(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出货量下降1%,出货量为1170万台,打破一路走高的增长势头。

图片

其中,笔记本电脑(包括移动工作站)出货量依旧坚挺,同比增长6%,达到770万台。继前三个季度之后,2022年第一季度,由于供应短缺问题以及消费者和企业的需求疲软,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再次下滑,出货量下降13%,跌至470万台。

2022年第一季度,由于受到台式机业务(下降了16%)疲软的影响,联想的出货量增长平缓,为430万台。尽管如此,联想仍扩大了其在中国的领先优势,占据了37% 的市场份额。得益于在商业和游戏领域的强劲表现,戴尔实现了7% 的增长率,个人电脑出货量达到140万台,位居第二。在第一季度,所有厂商中只有惠普出现了下降,其个人电脑出货量略低于100万台,同比下降了14%。华硕同比增长34%,位居第四,而华为则以66% 的惊人增长率取代宏碁,位居第五。通过推出更广泛的产品组合、颇具竞争力的价格和更大的营销力度,华为充分展示了其抢占个人电脑市场份额的雄心。

图片

2022年第一季度,小米迅速崛起,中国平板电脑市场也因此发生了变化。凭借Mi Pad 系列的成功,在经历三个季度稳定的增长后,小米的出货量达到60万台,攀升至第三位。在中国平板电脑排名中,苹果和华为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但他们仍然面临着供应短缺问题,因而出货量分别下降了29% 和11%。荣耀以2% 的同比增长率位居第四,联想则以17% 的同比下降率位居第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