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1 10:45

欲复制特斯拉自销模式:梅赛德斯将削减经销商网点数量

梅赛德斯显然想要复制特斯拉提供的直接面向客户的销售模式,因为据报道,该公司正试图通过削减经销商的数量来彻底改革其分销模式,尤其是在其欧洲市场。根据Automotive News的报道了解到,这家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正在计划将其国内市场的经销商网点数量减少约15%至20%。

该公司的全球客户的情况也将发生变化。不过这些计划不包括该公司的美国市场。报道称,梅赛德斯的目标还包括将全球经销商的数量减少10%。随着经销商模式的减少,梅赛德斯的目标是使在线销售占净出货量的25%。说实话,此举并不令人惊讶。

2021年12月,梅赛德斯跟欧洲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协会签署了一项协议--允许客户直接从该公司购买汽车和厢式货车。该汽车制造商希望,等到2023年底,“代理模式”在欧洲销售的车辆中占比近一半。该汽车制造商已经在奥地利、印度和南非等市场建立了代理模式,另外还计划明年将同样的模式引入德国和英国。梅赛德斯表so,其目标是跟客户建立一个更直接的联系和无缝的沟通渠道。

降低成本,加深客户关系

在上个月的一次内部演讲中,公司首席财务官Harald Wilhelm概述称:“直销模式允许对定价进行控制。”他在梅赛德斯的资本市场日活动上重申了这一点,并指出直销模式不仅允许对车辆的定价有更多的控制而且还能接近客户。梅赛德斯渴望在2025年前实现对全球受众的销售模式改革目标,另外还希望在其本土市场德国的2028年前完成这一目标。

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通信总监Robert Moran告诉Automotive News,该公司在美国市场将坚持其特许经营模式,并允许经销商通过离线和在线渠道销售汽车。除了改变汽车销售方式,该公司还在努力减少“成熟”市场的大型展厅数量、进一步降低管理成本并希望能将好处传递给客户。

梅赛德斯此前曾表示,代理模式尤其是在网上执行时能够使车辆的定价对客户更加透明,并且还能提供更大的汽车选择。该公司目前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它的目标是削减低利润产品并在未来将其车队电动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