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1 08:16

苹果回应系统偷跑流量;B站发布ESG报告;市场监管总局加强砍单合规管理

苹果回应系统偷跑流量

近日,有大量网友在社交平台反馈称,自己在升级到iOS15.5之后,出现了“时间与地点”服务流量偷跑的情况。相关信息可以在设置——蜂窝网络——系统服务——时间与地点查看。

对此,苹果官方社区人员表示,将在下个版本修复这个耗流量的bug。还有网友发布解决办法称,可以重新插拔 SIM 卡、关闭定位服务、或者关闭互联网权限解决该问题。

昨日,针对上述情况,苹果高级产品专家表示,如果是软件方面导致的情况,恢复出厂设置可以根本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仍无法解决将反馈至工程部帮助调查。

此外,用户可以拨打客服电话,会有专门的苹果技术专家对手机进行检测调查。

QQ截图20220601082101.jpg

B站发布ESG报告

昨日,哔哩哔哩发布2021年《2021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B站表示,2021年,月均活跃UP主数量达304万,同比增长58%。阅读投稿数量达1088万份,同比增长83%。过去一年,超过130万 UP 主在B站通过创作获得了收入。

同时,2021年,在B站有1.9亿用户观看泛知识类视频,泛知识类视频占全平台视频播放量的44%。截至2021年9月,B站累计上线了3,000多部纪录片,出品106部纪录片。

QQ截图20220601081214.jpg

市场监管总局加强砍单合规管理

据市说新语公众号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百家电商平台点亮”行动,组织100余家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电商平台,引导平台和商户“亮照、亮证、亮规则”,推动信息公开、规则透明,共同营造公平、诚信、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在开展“亮照、亮证、亮规则”的同时,指导督促平台集中清理平台内伪造、变造、冒用、过期、未及时变更等情形的无效证照,推动平台持续完善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切实保护消费者和中小经营者合法权益。

其中,在“亮规则”方面,市场监管总局称,将加强对“砍单”“网络抽奖”等社交参与型营销活动的合规管理,督促平台以显著方式向消费者展示各类活动的详细规则,不得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切实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推动平台以消费者为导向,持续完善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坚决杜绝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QQ截图20220601082414.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