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1 07:45

FAA对SpaceX星际飞船的环境评估审查将至少再持续两周

据CNET报道,经过几个月的拖延,有迹象表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越来越接近于最终完成所需的环境评估,并为埃隆·马斯克希望将人类送回月球并送往火星的火箭的首次轨道飞行颁发发射许可证。尽管如此,FAA周二上午宣布,它将再次延长其自我规定的完成环境评估的期限。但这次只是再推迟两周,而不是FAA在过去的推迟公告中给自己增加的一或两个月。

“FAA打算在2022年6月13日发布SpaceX星际飞船/超重型项目的最终方案环境评估(PEA),”该机构在一份通过电子邮件发表的声明中说。“机构间协商正在进行。PEA的完成并不能保证FAA将颁发发射许可证。SpaceX的申请还必须满足FAA的安全、风险和财务责任要求。”

在2021年开始的环境审查过程中,提交了超过18000条公众意见。FAA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与SpaceX和其他政府机构协商,以尽可能减少对该任务的潜在环境影响的担忧。

根据目前的计划,SpaceX将有史以来第一次发射与超级重型助推器相配的星际飞船原型。该飞行器将从该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的Starbase设施发射,短暂地飞向轨道,然后返回夏威夷海岸附近进行水上降落。该助推器将尝试在墨西哥湾的一个海上着陆平台上着陆。

最初,FAA希望在2021年底前完成评估,但最后期限被一再推后,最近一次是从4月底推到5月31日。

对马斯克和SpaceX来说,最好的情况是评估过程中发现没有重大影响,或称FONSI,这可能包括SpaceX在发射前必须采取的一些额外措施或修改,但仍可能允许最快在下个月中旬进行发射。也有可能FAA会发现需要更严格的环境影响报告,这个过程可能会使星际飞船的发射时间再推迟许多个月。

SpaceX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