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31 23:00

曝Meta元宇宙硬件将采用博通芯片 超10亿美元生意浮出水面

凤凰网科技讯 5月31日消息,摩根大通分析师周二表示,Facebook母公司Meta将使用博通的定制芯片来构建其元宇宙硬件,成为该芯片制造商下一个价值10亿美元(约合66亿元人民币)的ASIC(专用集成电路)客户。

“我们相信合作主要集中在5纳米和3纳米芯片上,芯片将会用于为Meta的元宇宙硬件架构提供动力,该架构将在未来几年内部署。”分析师Harlan Sur说。

Meta大力投资于元宇宙,试图构建这一人们互动、工作和娱乐的虚拟空间,并通过向硬件设备添加新功能来充当虚拟世界的接入点。

分析师称,得益于与Meta的交易以及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的合作,ASIC芯片今年将为博通带来20亿至25亿美元的收入。

Sur补充说,Meta将在谷歌之后的三到四年内成为博通的下一个年收入10亿美元的 ASIC 客户。

博通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业务制造定制芯片,为博通2021年近275亿美元的收入贡献了70%以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