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31 18:15

研究发现人们的创造力由于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防疫禁足而增加了

COVID-19的大流行让我们措手不及,最初封锁的不寻常情况要求我们有非凡的适应性,尤其是我们的大脑。巴黎大脑研究所的一项新研究揭示了人类的创造力在这一时期是如何发展的,以及可能对其产生影响的变量。尽管被禁足,但人们的创造力仍在增加,而且主要集中在与形势问题有关的任务上。

创造力是认知功能之一,它使我们能够在新环境中灵活应变,并在独特的情况下解决问题。围绕第一次遏制COVID-19大流行病的特殊情况要求我们重新考虑我们的常规工作,设定新的限制,并加以适应......总之,要有创造力。

来自巴黎脑科研究所Frontlab的一组研究人员使用一份由两部分组成的问卷,进行了一项在线调查,以分析封锁对创造力的影响。第一部分包括一些问题,旨在帮助参与者评估他们在2020年3月至4月的情况(你是独自一人还是与其他人一起被禁足?是否有比平时更多的工作或业余时间?),他们当时的情绪状态(你是否感到更有动力?你是否注意到你的情绪或压力水平的变化?),最后,他们是否感到比以前更有或更没有创造力。第二部分询问了参与者在被禁闭期间所做的创造性活动,它们的频率、领域、成功程度以及推动或阻止它们这样做的因素。

研究人员收集了400多份可供分析的答复。

压力大但更有创造力

"我们的第一个观察结果是,禁闭对大多数参与者来说是心理上的痛苦,其他研究也表明了这一点,但平均而言,他们感到更有创造力,"该研究的共同第一作者Théophile Bieth(AP-HP)说。"通过将这两条信息联系起来,我们表明,人们感觉越好,他们就认为自己越有创造力"。

相反,当研究人员问及受访者遇到的障碍数量时,他们观察到一种非线性关系。无论创造力的变化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参与者都认为他们遇到了很多障碍。的确,许多人在平时的活动中遇到了障碍,这迫使他们为了完成这些活动而发挥创造力,反之,有些人觉得他们没有创造力,因为他们面临的问题太多,无法发挥创造力。

更多创造性活动

问卷的第二部分包括一份30种不同活动的清单,其中大部分是创造力研究中使用的国际标准的一部分(Inventory Creativity Activities and Achievements)。这些活动包括烹饪、绘画、缝纫、园艺、装饰和音乐。参与者被问及他们在过去五年中是否从事过这些活动,他们的实践在闭关期间是否增加,为什么?多长时间一次?如果没有那为什么减少?

"问卷的这一部分试图更客观地测量创造性行为的定量和定性变化,而第一部分是基于对情况的主观报告,"该研究的最后一位作者Emmanuelle Volle(Inserm)解释道。"我们的结果显示,这种对创造性行为的测量与受试者报告的主观变化的测量是一致的。在这两种情况下,观察到的变化都与自由时间和情绪感受有关"。

禁闭期间增加最多的五项才干是烹饪、体育和舞蹈项目、自助行动和园艺。平均而言,在被调查的28项活动中,还包括例如室内设计、缝纫、创作或转移物品等,在禁闭前五年已经练习的活动中,约有40%增加了练习。

心情和创造力之间的正相关关系

这项研究的结果强调了在第一次禁闭期间创造力的整体提高。这种积极的变化可能与有更多的空闲时间、感觉更有动力、需要解决一个问题或需要适应一个新情况有关。然而,当创造力出现负面变化时,它们与负面情绪有关,如压力或焦虑、感觉有压力、或缺乏物质资源或机会。

积极情绪和创造力之间的相关性有相当大的争议。"科学文献中有一些证据表明,你需要感觉良好才能有创造力,而其他证据则指向另一个方向。此外,不知道这个过程发生在哪个方向:我们感觉良好是因为我们有创造力,还是有创造力使我们更快乐?"Alizée总结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