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31 16:00

老乡鸡被曝有1.6万名员工未缴社保 董事长束从轩发文回应

老乡鸡,这家中式快餐品牌近期因员工社保”问题引发业界关注。

5月31日消息,据长江商报报道,正在冲刺IPO的老乡鸡存在较为严重的员工社保问题,报道称近三年间,老乡鸡累计有1.6万名员工未缴纳社保”。

今天,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在个人微博发布视频,回应员工社保缴纳问题。

束从轩表示,截至2021年底,老乡鸡员工总计14503人(1033人为退休返聘),实际购买社保的有12629人,员工实际参保率达93.75%。

餐饮行业人员流动率高、大龄员工参保意愿不强等构成社保缴纳不全的问题,未能做到给所有员工购买社保,自己感到非常羞愧和自责,会尽力改善。

束从轩还表示,部分媒体将最近三年未参保人数累加,存在重复计算问题,导致数据出现偏差。

老乡鸡未能全员购买社保的原因,包括餐饮从业人员的流动率高和部分员工对参保意愿不强等方面的因素。所谓强制千名员工劳务派遣”,则与事实并不相符,也不存在强制的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