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5-31 09:14

爱奇艺CEO回应首季盈利:不做效率低的事情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31日 消息:5月26日,爱奇艺发布了2022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73亿元,同比下滑9%。归属于爱奇艺的净利润为1.69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爱奇艺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其中,会员服务营收为45亿元,同比增长4%。在线广告服务营收为13亿元,同比下滑30%。内容分发营收为6.261亿元,同比下滑20%。其他营收为8.422亿元,同比下滑12%。

用户数方面,第一季度,爱奇艺日均订阅会员总数为1.014亿,每会员月平均收入(ARM)为14.69元。

QQ截图20220531092044.jpg

据经济参考报道,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针对“首次实现季度盈利”一事,爱奇艺CEO龚宇表示,因为效率低的事情不做了,所以相关人员要减掉,去年整体人员减少约20%左右。对于爱奇艺来说,人员的成本占比很低。裁员不是为了减费用,核心是提高效率,不能为减成本而减成本。

此外,龚宇还表示,爱奇艺所有降本增效的举措,都有一个必须遵循的原则,那就是有益于公司的中长期利益,不是饮鸩止渴,不是割肉瘦身,是可持续的。爱奇艺最难的时候已过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