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30 18:30

被质疑首季盈利靠裁员割肉实现:爱奇艺龚宇回应

前不久,爱奇艺发布截至3月31日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一季度总营收为73亿元,同比下滑9%。归属于爱奇艺的净利润为1.691亿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13亿元,这是爱奇艺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随后,爱奇艺一季度扭亏为盈的消息引发各界关注,有外界质疑爱奇艺此次盈利是去年裁员割肉实现”。

据@经济参考报 消息,对此,爱奇艺CEO龚宇在接受专访时回应表示:减亏的核心是提高效率,爱奇艺不会做饮鸩止渴的事情。减少的20%人员,主要还是因为效率低的业务不做了,所以相关人员要减掉。”

龚宇强调,爱奇艺决策的核心还是要可持续发展,不能为减成本而减成本。

爱奇艺(1)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年来,爱奇艺已连续提高VIP会员价格,去年12月,爱奇艺宣布会员费涨价,主要针对月费和季卡。

其中连续包月由19元上调至22元,连续季卡由58元上调至63元,普通月卡则由25元上调至30元,普通季卡由68元上调至78元,年卡会员费不变。

爱奇艺表示,为了建立更加良性的产业生态,让优秀的内容生产者有所回报,最终为会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内容,我们决定对会员价格做出调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