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30 18:15

报废汽车“重获新生”:新技术可通过汽车废塑料生产石墨烯

据统计,随着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全球每年有超过2700万辆汽车报废,这些报废汽车塑料的回收逐渐成为了一项全球性问题。

近日,莱斯大学和福特公司研究与创新中心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项利用旧车的废旧塑料来制造石墨烯泡沫的技术。

这项研究基于一种名叫焦耳热闪蒸”的技术,它能够将被研磨成粉末的废弃塑料,利用高压电加热至2027℃至2727℃。

在这个过程中,塑料中的炭会被迅速转换为石墨烯片,其他元素则会直接蒸发。

与现有的生产石墨烯的方法相比,这一技术需要的能源更少,并且一并解决了废弃塑料的回收利用问题。

而通过这项技术生产出来的石墨烯,则能够被用于新汽车的生产。

福特团队通过这种石墨烯加强聚氨酯泡沫,使泡沫的抗拉强度提高了34%,对低频声音的吸收提高了25%,在车辆的噪音和振动方面,有不小的贡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