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30 17:45

40年前的电子表格鼻祖软件意外复活:微软Excel感受下

尽管微软Office Excel拥有海量的用户,但这并非第一款电子表格软件,苹果的VisiCalc、IBM的Lotus 1-2-3都要比它早。

意外的是,Lotus 1-2-3居然在最近复活了。

贡献这一成果的是名为Tavis Ormandy的开发者,它将Lotus 1-2-3首次移植到Linux平台,注意不是靠模拟器,而是原生搬运,支持x86架构体系,目前已经100%可用。

为了在现代显示器下效果更好,Ormandy还做了专门适配。

据悉,Lotus 1-2-3是IBM PC的第一款杀手级应用,当时和dBase、WordPerfect一道被称为装机必备三剑客。

不过,在上世纪90年代,微软Excel在吸收了Lotus 1-2-3的一些理念后,凭借图形化界面、和Windows的深度绑定逐渐取代了Lotus,后者在1995年被IBM收购,从此一蹶不振。

虽然IBM直到2013年还在维护Lotus,但也就到此为止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