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30 13:35

创业与蚂蚁链“碳矩阵”合作 用区块链开展碳盘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30日 消息:围绕“双碳”目标,上市公司积极使用数字技术赋能ESG实践,提高ESG管理效率。

今年财报季,深交所上市公司第一创业(002797.SZ)随年报同步发布《2021年度社会责任及ESG履行情况报告》,对外披露过去一年公司的ESG“绩效”,涉及ESG治理、ESG投资和ESG风险管理等具体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创业去年开发上线了ESG信息数字化管理系统,用数字化手段对公司的ESG实质性议题落实情况进行收集,对全国60多个运营点的能源消耗、温室气体排放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大大提升ESG管理效率。

据了解,该系统在能源消耗、温室气体排放盘查方面,与蚂蚁链“碳矩阵”进行了首次合作,通过区块链等技术完善碳盘查和环境内控流程。

碳矩阵是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帮助企业对自身碳中和全流程进行科学管理的SaaS产品,能够提高企业碳管理效率及可信性。基于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和可溯源的特点,使得第一创业碳排放数据记录可随时追溯查证。

近年来,ESG越来越成为度量公司发展健康度的通用行业标准,上市公司披露ESG报告成为主流。

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今年有超过140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独立的ESG报告,全市场ESG报告披露率首破30%,约970家公司在年度ESG报告中主动展示为减少碳排放所采取的措施及效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