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30 10:15

马斯克、贝索斯、盖茨5个月身价共缩水1150亿美元

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过去五个月里,由于股价暴跌,埃隆 · 马斯克,杰夫 · 贝索斯和比尔 · 盖茨三大超级富豪的净资产共缩水了1150亿美元。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的资产缩水了464亿美元,贝佐斯缩水532亿美元,盖茨缩水了151亿美元。截止上周五,马斯克的身价为2240亿美元,贝佐斯为1390亿美元,盖茨为1230亿美元。

从财富构成来说,马斯克和贝索斯的大部分财富都分别与特斯拉和亚马逊的股票挂钩。马斯克持有特斯拉15.6% 的股份,该公司股价今年迄今累计下跌了近37%,原因在于自马斯克宣布收购推特以来,投资者质疑其是否还有精力管理特斯拉;而亚马逊的创始人贝佐斯仍然持有该公司约5000万股股票,价值约1150亿美元,该公司股价今年已下跌近三分之一,但仍价值近1.2万亿美元。

然而,盖茨的投资组合更加多元化,一定程度上来说帮助了其度过股市抛售难关。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主要投资于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后者今年的股价累计上涨了5%;但其他部分,包括他的Cascade投资公司,投资于苹果等科技公司则在这次科技股大抛售中历经波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