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30 09:40

6月起抖音将对本地生活商家抽佣 费率8%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30日 消息:近日,抖音官方发布了《2022年生活服务软件服务费标准说明》,明确6月1日起将对生活服务业务收取服务费。

据悉,软件服务费以“消费者实付金额+除商家自行补贴外的其他补贴金额”为基数,并且根据不同类目商品/服务软件服务费率计算。软件服务费从待结算款项或相应账户余额中扣除,如余额不足,将通知补足,未及时补足的,公司将予以追偿

image.png

其中,各商品类目最高费率不超过8%;同时对新商家有60天的保护期,保护期内仅收取支付通道服务费。在各个类目中,结婚类以8%的费率位居榜首。亲子、教育培训以4.5%的费率位居第二位,费率最低的为游玩类,需2%的费率,美食的费率为2.5%,也处于费率较低的类目。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抖音表示,为鼓励商家在平台开展营销活动,平台根据签署返还协议的不同商家类型,匹配不同的软件服务费返还政策。

在软件服务费返还方面,对于合规经营的小微商家,平台会在政策实施前两个月主动给予100%月度返还对于合规经营的其他商家,平台会主动给予50%的月度返还;对于每个自然月内(第 T 月)采取疫情“静态管控”天数≥10天的城市内商家,平台将于T+1月主动予以100%返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