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30 09:00

NASA韦伯望远镜项目主任入选《时代》最具影响力人物名单

NASA最大的空间科学任务的负责人被《时代》杂志评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据悉,NASA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项目主任Gregory Robinson被列入《时代》周刊100人名单,这是该杂志每年列出的100位最有影响力的领导人。

Robinson跟乔·拜登总统和奥普拉·温弗里等其他TIME100获奖者分享今年的表彰。

Robinson负责监督韦伯望远镜项目,这是未来十年的首要太空观测站。韦伯将探索135亿年宇宙历史的每一个阶段--从我们的太阳系内到最遥远的可观测星系到两者之间的一切,以此来帮助我们了解我们在宇宙中的位置。Robinson在华盛顿的NASA科学任务局领导该项目,其于2018年加入该团队。

“Greg在NASA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上表现出卓越的领导能力,并经历了这项历史性任务的挑战和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NASA局长Bill Nelson说道,“祝贺你,Greg,感谢你代表NASA和全人类提供的不可思议的服务。”

《时代》周刊表示,它的榜单认可了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个人的影响、创新和成就。

“我很激动,也很荣幸被认可为TIME100的一部分。我当然要感谢NASA的工程师、科学家、技术人员、我们的承包商和学术界基地以及全球各地的合作伙伴,他们在韦伯任务中通过设计、开发、测试、发射和现在的调试表现出惊人的弹性,”Robinson说道,“当韦伯在圣诞节发射时,我们看到了一个不寻常的时刻--这是给世界的礼物。随着我们接近科学仪器和观测站调试过程的结束,我们已经取得了新的突破并克服了许多挑战,在今年夏天和未来的许多年里,我们将为我们的早期宇宙提供令人惊叹的景观。”

据了解,Robinson在弗吉尼亚联合大学获得数学学士学位,在霍华德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后来他获得了艾弗里特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参加了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高级行政人员项目。此外,他还参加了联邦行政学院的民主社会领导力课程。Robnson在NASA拥有30多年的工程、计划和项目管理及高级行政领导的经验。

他在哥伦比亚大学专业研究学院教授领导复杂项目的研究生课程,之前他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工程管理和系统工程系教授项目管理的要点。

1989年,Robnson开始了他在NASA的职业生涯,在那里他参与了多项备受瞩目的任务。他担任了许多领导职务并参与了许多太空飞行和航天飞机任务。作为一名资深的管理人员,他曾担任NASA位于克利夫兰的约翰-H-格伦研究中心的副中心主任和NASA副总工程师。另外,他还担任NOAA的国家环境卫星、数据和信息服务局代理副助理局长。在领导韦伯之前,Robinson是NASA总部科学任务局负责项目的副副局长。

Robinson表示:“我有一个丰富的职业生涯,跟伟大的同事们在一起,我非常自豪能成为韦伯科学故事的第一篇章的一部分,跟一个在该项目上工作多年后表现出堪称典范的坚定性的团队一起。韦伯将开启一段有影响的科学之旅,看到我们最终如此接近于展开宇宙,这令人心潮澎湃。”

2021年12月25日发射后,韦伯团队经历了为期数周的航天器调试期,数百个部件在恶劣的太空环境中同步错综复杂地工作,并与此同时前往距离地球100万英里的最终轨道。据了解,韦伯是第一个使用大型可展开主镜的太空望远镜,它由18个部分和一个无与伦比的光学系统组成。随着其科学仪器冷却到它们的工作温度,该团队随后成功地对准了望远镜。现在,该团队正在准备该天文台的仪,以便在今年夏天提供其第一批壮观的科学图像和光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