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30 07:30

科学家发现自闭症诊断前婴儿期大脑视觉处理区域的变化

根据一项新研究显示,在24个月大时被诊断为自闭症谱系障碍(ASD)的婴儿,其大脑视觉处理区域的差异在6个月大时就已经很明显。根据一项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助的研究,在24个月大时被诊断为ASD的婴儿在6个月大时其大脑的视觉处理区域就存在明显差异。

科学家们推测,视觉处理的中断可能会干扰婴儿如何看待他们周围的世界并改变他们跟照顾者和环境的互动和学习方式。这些早期变化可能会影响大脑的进一步发展并在ASD症状中发挥作用。

这项研究是由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医学院的Jessica Girault博士及其同事展开。相关研究报告已于5月26日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

该研究招募了384对兄弟姐妹,其中最年长的兄弟姐妹被诊断为ASD。该团队之前的研究发现,如果年长的兄弟姐妹具有较高的ASD特征,那么年轻的兄弟姐妹也更有可能患上ASD。研究人员在6、12和24个月大时对年幼的兄弟姐妹的大脑进行了磁共振成像(MRI)扫描。

在89名患ASD的年幼的兄弟姐妹中,那些有严重ASD特征的年长的兄弟姐妹的大脑体积和表面积更大,那里控制着语言、思维、情感、阅读、写作和学习;视觉皮层中对识别物体很重要的部分的表面积更大;脾脏的连接不太成熟--它连接着大脑的左右视觉皮层并在视觉注意力方面起作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