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9 20:15

无缘4nm 郭明錤:A16将继续使用台积电5nm工艺

早些时候,曾有爆料消息称苹果计划在A16中继续使用台积电5nm制程工艺今天,郭明錤转发了该消息,并放出了一张台积电发布时间的路线图

无缘4nm 郭明錤:A16将继续使用台积电5nm工艺

根据路线图,台积电的4nm和3nm制程工艺,在2023年才会开始量产,因此新的A16处理器只能使用原本的5nm制程工艺。

同时,郭明錤透露,台积电的4nm制程其实与5nm相比,没有明显的提升,因此A16选择5nm而非等待4nm是比较合理的。

不过,虽然A16无缘4nm,但也并不是说它相比A15就毫无提升。

苹果将在A16上,首次支持LPDDR5内存,同时增强CPU和GPU心梗,从而带来一定的体验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有用户认为苹果计划在A17上憋个大招”,直接采用3nm制程工艺,但这一推测尚未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