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8 15:15

曝宁德时代将为宝马提供圆柱型电池:能量密度比特斯拉高至少10%

近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其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宁德时代已收到客户宝马公司《定点通知书》,将为宝马新款电动车型提供圆柱型电池供应

据此前消息,宝马计划在2025年发布的基于Neue KlaSSe电动车平台打造的车型中将采用圆柱型电池,而非目前更为常见的棱柱形电池。

知情人士透露称,从棱柱型变为圆柱型,新宝马电池的能量密度将比特斯拉的圆形电池高出至少两位数的低百分比,有助于宝马制造出比特斯拉具有更长续航里程的电动汽车,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同时,这一变化将使宝马的电池成本降低30%,同时也有可能代表着宝马的电动车在价格方面会有所降低。

作为全球顶级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2021年装机量全球第一,份额达到31.8%,领先第二名LG新能源超10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也提高了7个百分点。

目前,宁德时代旗下大客户包括特斯拉、吉利、蔚来、大众、通用等,而宝马也是其中一员,不过目前宝马还从EVE能源、韩国三星SDI和瑞典Northvolt购买电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