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8 14:15

暴雪将为《暗黑破坏神:不朽》带来大幅改进的可访问性体验

按照计划,《暗黑破坏神:不朽》将于 6 月 2 日(下周四)开启 PC 和 Android / iOS 移动平台的公测。不过在此之前,开发团队仍在努力完善辅助功能体验。暴雪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强调称:为了尽可能提升《暗黑破坏神:不朽》的“可访问性”,其正致力于让用户能够在移动设备和 PC 上使用手柄来畅爽体验这款游戏

具体说来是,包括技能和聊天在内的诸多控件,都可在设置菜单的控制器选项卡中重新映射。

有趣的是,暴雪还向某些评论家寄去了 RAZER Kishi 游戏手柄(Android / iOS 通用),以将手机变身为类似任天堂 Switch / Steam Deck 的使用形态。

即便如此,开发团队还是辩称其并非鼓励所有人都去使用手柄,而是尽力提供包括触屏、键鼠在内的各种操控选项。

在 pre-alpha 阶段,《暗黑破坏神:不朽》尚未引入对手柄的支持,当时 Andrew Webster 试着通过 iPad 端的屏幕虚拟按键来控制该游戏。

然而对于宽大的平板电脑或智能机用户来说,这样的体验并不舒适。庆幸的是,开发团队很快意识到了这一点。

此外与队友的聊天体验,亦是一个特别需要考虑的地方。

好消息是,暴雪已承诺带来原生的“语音聊天转录”(Voice Chat Transcription)和“文本到语音”(Text to Speech)功能(且 PC 端也没有被落下)。

Diablo Immortal Accessibility Features - Voice Chat Transcription(via)

系列主管 Rod Fergusson 在接受 TheVerge 采访时称,让尽可能多的玩家基础到《暗黑破坏神:不朽》,是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

尽管此前曾因引入微交易(商店内购)机制而遭到不少玩家的吐槽,但至少暴雪也有在可访问性上付出更多的努力。

Diablo Immortal Accessibility Features - Text to Speech Narration(via)

首席游戏设计师 Joe Grubb 补充道,此举有助于大家在更大的屏幕上畅爽体验游戏,同时通过按键重映射来满足更具个性化的使用需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