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8 08:15

马斯克称特斯拉不会在印度设厂 直到被允许首先销售和服务汽车为止

据TechCrunch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五表示,在印度一个州称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计划在该国南部地区开设工厂一年多后,特斯拉不会在印度设立制造厂,除非它先被允许在这个南亚国家销售和服务汽车。

特斯拉 (6)

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应了一位要求了解特斯拉在印度的制造厂的最新情况的人,他回答说:“特斯拉不会在任何不允许我们首先销售和服务汽车的地方设立制造厂。”

{VEOEJA{9550CJAYWKEM$UA.png

特斯拉和印度政府已经进行了两年多的接触,以评估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进入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的途径。

印度政府坚持要求特斯拉在该国开设一家制造厂,这样它就可以在该国当地组装汽车,如果它希望销售其车辆,就必须缴纳高额进口关税。

另一方面,这家美国公司正在寻求降低印度的税率,以便在承诺建立生产基地之前,通过销售更便宜的进口电动汽车来测试市场。

去年年初,特斯拉在印度成立了一家子公司,并在卡纳塔克邦的班加罗尔市注册了一个办事处。印度南部的卡纳塔克邦不久后表示,特斯拉“将在卡纳塔克邦开设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厂”。

但两者现在陷入了僵局。“如果埃隆·马斯克准备在印度制造特斯拉,那么就没有问题,”印度道路运输和公路部长尼廷·加德卡里在上个月的一次活动中说。但在中国制造汽车并在印度销售并不是一个“好提议”,他补充说。

近年来,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宝马、丰田和现代在内的几个全球品牌都在印度拓展业务。马斯克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条推文中说,特斯拉“仍在与政府一起解决很多挑战”。奥迪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

据《经济时报》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特斯拉在印度的几位高管最近被调任,专注于印度尼西亚和其他亚洲国家。

在另一条推文中,马斯克向另一位用户透露,SpaceX正在等待印度政府的批准,以便在印度发射Starlink。

BC_H}76RH}B1)]H)~K@G9DV.png

该公司去年聘请了PayPal前高管Sanjay Bhargava来领导Starlink在印度的运营。他说,该公司已经在印度短暂地开始接受预购,计划到2022年12月底在印度16万多个地区部署20多万个活跃终端。

在新德里命令SpaceX部门停止接受设备订单的几周后,Bhargava辞职,因为它没有在南亚市场运营的许可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