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8 08:00

美参议员要求苹果、谷歌停止收集可能识别堕胎者的数据

据AppleInsider报道,在一份泄露的意见书草案表明最高法院计划推翻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之后,美国立法者要求苹果和谷歌帮助保护可能被用来对付寻求堕胎者的数据。

周五,参议员们向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和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发出了一封信。参议员们在这封信中表示担心,称收集的某些数据,包括健康、生物识别、在线活动和位置,可能会被用来识别想要堕胎的人。

参议员们有理由感到担忧。许多应用程序从用户那里收集信息并将其出售给数据经纪人,而后者又将其出售给其他各方。

信中说,鉴于得克萨斯州正计划向举报在其他地方堕胎的居民支付赏金,这些经纪人也可能将数据卖给反堕胎的检察官或“甚至是义务警员”。

信中要求这些公司承诺审查和更新其有关数据使用和分发的政策,以保护寻求堕胎的女性的安全。

这封信由四位民主党参议员签署,包括马萨诸塞州的爱德华·马基和伊丽莎白·沃伦,新泽西州的科里·布克,俄勒冈州的罗恩·威登,以及来自佛蒙特州的独立参议员伯尼·桑德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