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8 07:45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质疑马斯克延迟披露Twitter信息的行为

据The Verge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仔细审查埃隆·马斯克最初披露的他持有大量Twitter股份的信息。在上个月发出的一封信中,SEC告诉马斯克,他“似乎没有”在该机构规定的10天窗口内披露他收购的Twitter股份。该机构还表示,马斯克在最终披露其股份时可能使用了错误的表格,他使用的文件并不适合希望在被收购的公司中进行改革的人。

有报道称,SEC正在调查马斯克的披露情况,但这是第一次公开表明调查的内容。这封信是4月4日提交的,但现在才公开,要求马斯克澄清为什么他选择使用为被动投资者准备的表格,以及该机构认为他的申报时间过晚是否有误。

在这封信发出后的近两个月里,发生了很多事情。马斯克获得并接受了Twitter董事会的一个席位;后来,马斯克决定不加入Twitter董事会;随后马斯克提出了购买Twitter全部股权的提议,并随后达成了协议。所有这些活动将将进一步影响SEC对这份初始文件的解读,该委员会似乎已经对这份文件持怀疑态度。The Verge认为,如果说截至4月4日,马斯克的激进主义意图还有任何不确定性--该委员会要求澄清一些关于Twitter是否坚持“言论自由 ”的推文,这一点现在看来相当奇怪--这种不确定性现在应该已经消失了。

这只是马斯克和SEC之间的最新对峙,马斯克对这个机构没有表现出什么重视。马斯克最近试图逃避他与该机构就2018年的“资金已经就位(funding secured)”推文达成的和解,他在推文中不准确地声称他已经锁定了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资金。此后,马斯克声称,根据和解协议,SEC对其Twitter活动的监督,是试图 “扼杀他行使第一修正案的权利”。

9N8]RNP_J7SEBC%K`}DIHF3.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