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7 20:45

老黄7年前的预言成真 NVIDIA不再只是一家游戏公司

提到NVIDIA,大家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十有八九都知道他们是一家游戏行业的公司,研发的GPU芯片是显卡的核心,然而NVIDIA CEO、创始人黄仁勋早就说他们不只是一家游戏公司,现在这句话真终于兑现了。

根据NVIDIA发布的2023财年Q1财报,游戏业务贡献了36.2亿美元,同比增长31%,但数据中心业务爆发,营收达到了37.5亿美元,同比大涨83%。

在NVIDIA的发展历程中,游戏一直是占比最高的业务,现在数据中心贡献首次超过了游戏业务,成为NVIDIA的营收主力。

而且数据中心的营收增长速度还会继续高涨下去,游戏卡业务反而因为矿卡及显卡价格下滑面临压力,预计Q2季度不会有什么明显提升。

早在2015年的GTC大会上,NVIDIA CEO黄仁勋就表态NVIDIA不再只是一家游戏公司,现在7年后的今天,NVIDIA终于证明了这个承诺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