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7 19:15

DDR4内存已没有未来 AMD确认锐龙7000押注DDR5

AMD前几天在台北电脑展上宣布了锐龙7000处理器,架构、工艺都升级了,也支持了DDR5及PCIe 5.0等新技术,但是内存方面让大家有些小纠结,那就是Zen4这一代直接抛弃了DDR4支持。

AMD技术营销总监Robert Hallock日前在采访中也再次确认了这一点,Zen4开始不再支持DDR4,只有DDR5,在过去几个月中AMD已经跟供应商、内存模组厂商进行了沟通交流,确认了他们的路线图,确认了时间安排以防止出现供应短缺,每个人都(对DDR5供应及支持)很乐观。

除了供应方面的问题,Robert Hallock还提到AMD支持DDR5内存的其他好处,一个是他们的AM5平台有望将DDR5内存价格平价化或者接近平价,另一点就是AMD也看好DDR5的高频率,很适合锐龙,而且在早期阶段他们就可以做到DDR5-6400支持,这让人很受鼓舞。

简单来说,AMD认为他们可以解决大家对DDR5内存的一些担忧,包括价格、供应、超频等等,综合考虑之后决定放弃DDR4,只支持DDR5内存。

当然,AMD对自己的这个举动也很清醒,Robert Hallock的描述都用了押注”两个字,这也是一次赌博,DDR5内存能否如AMD设想的那样在锐龙7000支持下受到大家的完全支持,我们走着看。

另外,Intel虽然是首发了DDR5内存支持,不过他们在放弃DDR4的问题上反而保守,今年的13代酷睿也不会放弃DDR4,当然主力支持的还是DDR5。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击败GPT-4的那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