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7 16:15

推特投资者起诉马斯克 指责其操纵推特股价

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围绕着推特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的闹剧还在继续上演。据报道,推特投资者起诉马斯克,称他在收购推特过程中操纵推特股价使之下跌。

上个月,马斯克提出以每股54.2美元(总价440亿美元)价格收购推特。交易完成之后,推特将不再作为纽交所上市公司,而将成为私人持股公司。

但在5月13日,马斯克发推称,在推特拿出证据证明虚假账户所占比重不到5%之前,收购交易将暂时搁置。

当地时间周三,推特投资者在旧金山联邦法院对马斯克提起诉讼,同时还将推特列为被告。该诉讼称,马斯克试图压低推特股价,因为他希望退出交易或谈判一个更低的收购价格。

这些投资者指出,马斯克在5月13日发推称推特收购交易将暂时搁置,直到推特证明虚假账户占比不超过5%,也是为了压低推特股价。

在宣布收购推特之前,马斯克曾在4月初披露,他已经购买了推特9.2%的股份。但该诉讼称,马斯克没有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的时限内披露持股情况。因为如果投资者知道马斯克增持推特股份,推特股价可能会更高。(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