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7 14:48

美国准备强制iPhone支持侧载 苹果称将危害用户隐私和安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消息:据MacRumors报道,参议员Amy Klobuchar昨晚介绍了《美国选择和创新法案》的修订版,美国继续致力于针对主要科技公司的立法,并将强制要求在iPhone上进行侧载。

app-store-og.png

图片来自 Apple

据报道,新法案将禁止科技巨头企业利用优势地位为自己产品提供便利,有游说者称,该项法案将会强制要求苹果支持侧载功能。该功能将允许应用不通过App Store安装在 iOS 设备上。苹果公司向MacRumors提供了一份声明:「我们推出 iPhone 和 App Store 是为了让用户能够安全、更可靠地下载他们喜欢的应用,并为开发者提供变现的机会。将推动前所未有的经济增长,使竞争和创新成为可能,使任何有伟大想法的开发者都有可能接触到世界各地的苹果用户。

我们担心这项立法可能会打破这一模式,并破坏我们的用户所依赖的隐私和安全保护。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国际机构都明确建议反对附带要求,这将使那些想要以用户 (包括儿童) 为目标的恶意软件和诈骗行为得到控制,并使渴望获得数据的公司更容易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跟踪用户。最终,对该法案的修改是承认该法案最初起草时无意中给用户带来了隐私和安全漏洞。我们认为,拟议的补救措施远远不够消费者需要的保护,并敦促立法者作出进一步的改变,以避免这些意想不到的后果。」

苹果公司此前曾表示,启用侧载功能将导致不良分子对iPhone用户进行大量新的攻击,这些不良分子急于获取存储在消费者设备上的敏感数据。不法分子和骗子将能够「完全避开苹果的隐私和安全保护」,该法案将导致「恶意软件、骗局和数据利用激增」。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11月表示,想要侧载应用程序的消费者应该雷转向安卓系统,而不是iPhone。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这对你很重要,那么你应该买一部安卓手机」。「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就好比我是一家汽车制造商,告诉[客户]不要在车里装安全气囊和安全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