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7 11:39

申通快递:预计在2022年公司常态日吞吐产能将突破5000万件

5月27日消息,据“申通之声”微信公众号消息,申通快递5月21日举行最新一期经营管理月会。

image.png

会上,申通总裁王文彬表示,快递是全社会不可多得的长期处于景气区间的规模经济行业,尽管近期疫情带来了一定的扰动,但公司将长期好看并聚焦快递主赛道,坚定实施3年100亿元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精耕细作产品和网络,通过更具性价比的服务赢得市场与客户。据介绍,截至5月25日的近19个交易日,申通快递股价上涨高达40.95%。

5月20日,在网上业绩说明会上,申通向投资者披露涉及该行业及公司方面的消息。其中,针对申通未来三年产能规划情况,申通表示,公司基于“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的理念实施产能提升战略,一方面快速补齐快递产能吞吐的短板,提升中转运营效率,另一方面着眼长远建设多元化业务协同的智慧物流中心,为公司多元化业务协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接下来三年,申通将基于多元化融资渠道投入百亿级资金开展产能提升工程,不断夯实中转布局和骨干网络,构建起公司坚实且强大的运营底盘,预计在2022年公司常态吞吐产能将突破5000万件/日,后续将会根据行业及公司件量规模合理安排公司未来的产能规划。

在提及疫情对于申通经营产生的影响方面,申通快递表示,由于疫情影响,转运中心及干线运输受到限制,快递件量下滑,单票的固定成本有所上升,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当期业绩;对加盟网点而言,由于人员管控和运营限制,网点揽派能力下降,日常经营压力增加。

同时,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员工防疫管理、生活保障以及运营复工复产,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末端网点改善经营,缓解生存压力。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公司根据政府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积极推进上海等疫情影响地区复工复产,逐步将疫情给公司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