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7 10:15

博通正式宣布计划610亿美元收购VMware 并承担VMware 80亿美元债务

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传出的博通收购VMware一事,在当地时间周四正式成埃落定,两家公司在当天均发布了新一季度的财报,同时也宣布就收购事宜达成了协议。

从两家公司在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他们达成了现金加股票的收购协议,持有VMware股票的股东,可选择接受每股142.5美元现金,每股也可以接受0.252股博通普通股。

按周三收盘时的博通股价来看,博通收购VMware的交易,规模接近610亿美元。就收购规模而言,博通收购VMware的交易,仅次于微软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以及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

根据两家公司达成的协议,博通将以一半现金一半股票的方式,收购VMware流通在外的股票,收购完成之后,博通现有股东将持有收购后公司近88%的股份,VMware现有股东持有余下约12%的股份。

除了收购VMware流通股的花费,两家公司达成的收购协议中,还包括了博通承担VMware公司80亿美元债务的条款。

博通和VMware公布的消息显示,两家公司的董事会,目前均已批准了达成的收购协议,VMware公司最大股东迈克尔戴尔和第二大股东银湖资本,均已签署支持协议,只要VMware董事会继续推进收购交易,他们就将投票支持。

在收购交易的完成时间方面,他们是预计在博通的2023财年完成,博通的2023财年从今年的11月份开始。博通收购VMware的交易,还需要获得后者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并满足其他的交易条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