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7 07:00

股讯 | 美股收高 主要科技中概股全线上涨

纳指涨2.68%,报收11740.65点

纳指涨2.68%,报收11740.65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上周美国初请失业人数降至21万,零售巨头业绩提振投资者信心,美股收高。截至收盘,道指涨516.91点,涨幅为1.61%,报收32637.19点;标普500指数涨79.11点,涨幅为1.99%,报收4057.84点;纳指涨305.91点,涨幅为2.68%,报收11740.65点。

中概股中主要科技股全线上涨,百度、阿里巴巴业绩超预期,双双涨超14%,爱奇艺涨超8%。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全线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悉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阿里巴巴Q4营收增长9% 股价单日涨幅创下第二高

阿里巴巴Q4营收增长9% 股价单日涨幅创下第二高

阿里巴巴昨晚发布的财报显示,3月份季度营收较上年同期的1870亿元增长9%至2041亿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1995亿元,扭转了最近数个季度营收低于华尔街预期的局面。今天常规交易中,阿里巴巴股价一度摸高95.09美元,涨幅达到15.5%,单日涨幅创下上市以来第二高。

阿里巴巴5月经营情况较4月份有所改善

阿里巴巴发布财报后,投资公司Baird分析师柯林赛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发表投资报告称,“虽然要‘解除警报’还为时过早,但我们需要意识到,乌云在慢慢消散,5月份的情况比4月份有所改善,云计算业务持续实现EBITDA盈利,阿里巴巴在支出方面更谨慎,专注于‘更高质量的’增长计划。”

百度Q1营收增长1%,股价一度上涨14.7%

百度Q1营收增长1%,股价一度上涨14.7%

百度Q1营收同比增长1%至44.8亿美元,虽然增幅不够亮眼,但考虑到其主要业务是广告,对比腾讯最近发布的财报,百度业务表现还是相当好的。百度的大亮点是非广告业务,其中包括智能云计算和自动驾驶平台,35%的营收增幅,使得投资者对百度减少对广告业务的依赖更为乐观。

百度市盈率仅为19.4倍

今天常规交易中百度一度摸高136.91美元,涨幅达到14.7%。今天大涨后,百度市盈率也仅为约19.4倍,并不算高,考虑百度稳健的资产负债表后更是如此,百度持有价值约290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债务仅约为125亿美元,净现金在480亿美元市值中占有相当大比例。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提交扩建申请:占地面积增加三分之一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提交扩建申请:占地面积增加三分之一

德国报纸当地时间星期四援引当地官员的话报道称,特斯拉已提交申请,柏林超级工厂向东扩建100公顷,将占地面积扩大三分之一。格伦海德市长阿恩克里斯蒂亚尼(Arne Christiani)说,特斯拉计划利用新扩建的地皮建货运站、物流区和停车场。格伦海德市政府将在6月2日的市政会议上讨论特斯拉的申请。特斯拉未就此置评。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扩建或面临水荒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每年可生产50万辆电动汽车,由于迟迟拿不到营业执照,直到2022年3月才投产。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获得营业执照时,当地水务公司曾警告称,除非从其他地区引水,否则不可能为特斯拉扩建工厂供水。

微软Office和Windows部门高管:招人需报批

微软Office和Windows部门高管:招人需报批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负责Office和Windows业务的执行副总裁拉杰什杰哈(Rajesh Jha)当地时间星期四对下属表示,在增加新岗位时要谨慎,首先获得领导层批准。微软新财年将在1个月后开启,通常微软会在新财年开启时进行重组。受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影响,Meta、英伟达和Snap最近数周都公布了放慢招聘脚步的计划。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两周前表示,公司将上调绩效奖励

微软仍然致力于招聘顶级人才,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两周前表示,公司将上调绩效奖励。虽然微软股价今年出现下跌,但表现仍然优于包括Alphabet、Meta和亚马逊在内的科技公司。由于企业收紧预算,依赖企业支出的公司面临相当大风险。(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